Monday, May 22, 2006

“生命”的拼图

我曾想过,
在故乡的店里,开着一间小小的餐厅。

我是这间店的老板兼厨师兼服务生。
每天在店里烹调着美味的食物、
冲泡着可口的饮料,
让来到店里的朋友们满足自己的嘴巴。

大家都是朋友,
一起组装着叫做
“同事”、“朋友”、“家人”、
“小镇”、“城市”或“世界”的拼图。
大家一起找寻叫做“生命”的那幅图。

我,
希望我心爱的妻子、孩子能和我一起,
照顾着父母,看管着店子,
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让家人幸福快乐,
是“生命”的第一块拼图。

1 comment:

  1. 昨晚做了个可怕的梦。

    梦见他要朋友告诉我“He never wants to see me again”。

    很伤,很痛,很气。

    老实说,我也不希望在见到他。

    醒来时,枕头湿了。沉重的心情,怎么也会不散。

    你知道吗?我真的非常不想过这样的日子。黑暗的街道里,我希望能看到一到光明的出路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