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3, 2008

虚度光阴

我总在假期时虚度着宝贵的日子,无所事事,游手好闲。假期前大都定下了一些目标,但总是缺少了一些毅力及恒心,结果沦为空谈。我该怎么做呢?

假期的意义是什么呢?休息吗?人们总爱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但假期通常都变成了“假期”——假的假期。休息?学生抱怨有做不完的功课,老师抱怨有改不完的作业。结果,还有假期吗?

我想还是有的。虽然还是有很多东西做,但到校上课和在家赶工仍有不同之处——那份心灵压力减少了许多,感觉轻松了不少。不需要调较闹钟,睡到自然醒,能悠哉闲哉地吃早餐、看报纸,做事情,睡个午觉,看电视,和家人朋友聊天喝茶。这样的生活真好,简单,朴实。我想这就是幸福吧!假期难得的幸福!

毕竟人是必须不停的进步的。读书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。很多人平常忙得连看报纸都没时间,我想应该在假期里至少读个一两本书吧。有人云:“一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。”一年不读书可不就成了魑魅魍魉了?特别是处于不断教导与学习的老师和学生,更应该把握这好机会,多读几本好书。就近买了不少书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读完。大家一起加油吧!

夜已深,却未眠,苦无事,发浅见,莫见怪。